悄没声儿

一切复杂感情的源头都是爱情。
--------沃兹基·夏硕德

【哨向】蛟龙一队的日常(10~13)

全员无伤设定,依旧是没什么意思的小段子😋
cp为宏锐,顺星,以及被太太安利的琛羽
希望大家吃一吃嘿嘿😆
顺便终于写到了我想开这个设定的初衷梗hhh
希望大家喜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
看过了罗星,顾顺这便算是正式地加入了蛟龙一队。

大家的精神体们正在军舰遥远的另一头进行训练,顾顺死拉硬拽地将鹦鹉从罗星房间门口揪走交到训练的教官手里,然后跟着李懂来到训练场。

一轮训练过后的休息时间,副队徐宏笑眯眯地走过来:“顾顺,我们这个休息室只有八个,所以……”

顾顺眼睛一亮,赶紧接话:“没问题,我可以在罗星的房间打地铺,顺便照顾他!”

徐宏接着说:“你别激动。我们的安排是我跟队长去挤一挤,你先去我那屋去休息。”

“不用的副队,我跟罗星以前是上下铺,我们俩住一起可以的,不用委屈你们俩。”顾顺有点急了,快速地说道。

徐宏挠了挠头:“这个……”

“罗星现在需要静养。”一个声音在顾顺背后响起。顾顺回头,队长杨锐一边用毛巾呼噜脸一边说,“你要是真那么想跟他住一块儿,就再等两天的吧,等他情况稳定了之后再商量。”

徐宏走过去拨开杨锐的手接过毛巾,无奈地道:“轻点儿,脸不疼啊。”

杨锐面无表情地靠在徐宏身上任由徐宏摆弄自己,接着说:“等休息的时候你可以去帮他做做恢复训练,顺便聊聊天也行,不出任务的话咱们时间不怎么紧,随意点就好。”

徐宏点头:“晚上饿了的话可以去食堂点吃的,我们这儿晚上也有饭供应,有衣服要洗可以给我们的医疗兵陆琛,喏,就那边蹲盆儿边上洗毛巾那个。他啊,比洗衣机都好用。”

11、
说起陆琛,队里的通讯兵庄羽最有发言权。

因为年纪算是队里最小的一个,也才刚从学校毕业不久,而且专业又是捣鼓技术的,说来惭愧,这么些年的军旅生活仍旧没有让他练就一手上好的洗衣功夫。

来队里的第一个星期,当庄羽鬼鬼祟祟地抱着一大盆儿衣服摸索进洗漱房的时候,一进门儿,脚下就突然踩到了个软乎乎的东西。

吓得庄羽一动都不敢动。

这啥?!我脚下的这是啥?!难道军舰上可能会有大章鱼吗?!还是什么孤魂野鬼?!

当他颤颤巍巍地抬起脚,瞪大了双眼仔细地看向下边儿的时候,才发现……

有一双黑黢黢的眼睛淡定地回望着他。

庄羽登时吓傻了,瞬间蹦出无数个各国鬼片里的女鬼在他的脑海里跳舞,装满了衣服的盆瞬间脱手,抖着手就要去摸腰间的刀。

不过伸下去的手被另一只温暖的大手握紧,盆也被稳稳地接住。

“别怕,别怕。”耳边传来温柔的男低音,“冷静点。”

后背抵着的躯体温暖厚实。

“是我,陆琛。”

惊魂未定着开了灯之后,庄羽瞪大眼睛仔细看了看,才发现自己脚下踩的是一只圆滚滚浣熊。

“对、对不起!”庄羽赶紧把脚移开结结巴巴地道歉。

浣熊轻叫了一声表示原谅,揪下庄羽掉在自己头上的黑色训练衫,抖了抖方才被压住的圆圆的小耳朵,把衣服按在水盆里熟练地搓洗起来。

“瞧把你给吓的,没想到高科技人才原来还怕鬼哈。”陆琛用力地拥了下颤抖着的庄羽,攥了攥庄羽吓得冰凉的手传递过去热量,然后松开推着他走进洗衣房,“墙角那边有个凳子你搬过来坐会儿吧,衣服我帮你洗。”

庄羽定了心神,紧张地搓了搓手,乖乖巧巧地把手放在膝盖上坐得极其端正,惴惴不安地看着陆琛帮他洗衣服:“不好意思,麻烦你了……”

啊……陆琛现在手里的那个是……我的……内裤……

庄羽的脸“嘭”地红了,尴尬得半天说不出话。

“没事。”陆琛抬起头看着他笑,手上淡定地搓洗着,“有啥要洗的衣服就给我吧,我的精神体是浣熊,没事儿就想洗东西,正好省了洗衣机的电费了。这个小胖子叫抹布,我不在的时候把衣服丟给他也行,他洗得比我还干净呢。”

见陆琛没什么嫌弃的神色,庄羽小心地咽了咽口水,脸上的烫得快要能烧水热度也消下去了一些。

正兢兢业业洗着衬衫的抹布听见陆琛的“胖子”二字生气地叫了声,踩了他主人一脚表示抗议,庄羽眨了眨眼没忍住伸出手揉了揉抹布圆滚滚的后背,蓬松的毛被压下去一圈,笑道:“哪有啊,抹布就是毛比较蓬而已,根本不胖,别听陆琛瞎说。”

抹布被庄羽摸得舒服了,索性衣服也不洗了,爪子上还带着泡沫就三两下顺着庄羽的裤腿爬到他的怀里,心安理得地煨了个窝,任由庄羽在他身上呼噜来呼噜去,尾巴一摆一摆地悠闲地晃着。

“这家伙……”陆琛无奈地瞪了瞪被撸得毫无形象的某只浣熊,嘴角却也悄悄地扬了起来。

12、
顾顺蹲在庄羽旁边跟他一起看着陆琛洗衣服,见两人聊得越来越忘我,顾顺默默缩了缩身子减少存在感。

好好说话别一言不合就发狗粮行吗。

顾顺抻了抻腰,在午休铃响的时候站起身捶了捶略有些酸麻的腿,受队长之命去他的小菜园扒几颗萝卜出来凉拌吃。

没想到却在那里意外地遇见了个熟悉的身影。

“罗星?”

顾顺试探着叫出声,前边正弯着腰不知道干什么的人站起身回过头来,讶然:“顾顺?训练结束了?”

“嗯。”顾顺点点头,“队长让我来拔几颗萝……”

……卜。

顾顺眼神复杂地看着一片不超过十厘米的青葱小绿芽。

不是,虽然他没种过地吧,可这样的苗怎么看也没成熟到能吃的地步吧?

“来,这边,”罗星憋笑,指了指另一块儿菜地,“拔这里边的。这边是食堂的师傅种的,你来的正好,这一批刚好成熟。”

顾顺探头过去,一片绿油油的菜里边儿有一只……黄白相间的大兔子?

“这兔子,真……大……”顾顺感慨。

罗星蹲下身子摸了摸兔子的头:“那可不嘛,这是法国垂耳兔,巨型兔的一种,当然大了。”

顾顺也蹲了下去,试探着伸手准备摸一摸:“这是谁的精神体?”

兔子抖了抖耳朵,回身用强壮的两只后腿狠蹬了下顾顺,踢得他狼狈地向后倒去。

顾顺迷茫地坐在地上。

罗星憋笑,伸手摸了摸鼻尖:“他叫蛋卷,是李懂的。怎么,你惹着李懂了吗他对你这么大敌意?”

“我哪儿知道。”顾顺没好气地抱怨一句,起身拍了拍裤子,弯下身子准备帮着罗星拔萝卜。

结果手还没碰到萝卜的叶子呢,就被李懂的兔子抢了活几下拔好了一排,然后立正站好睁着大眼睛看罗星,脸上写满了“求表扬”三个字。

罗星这回实在憋不住了,扶着顾顺的肩膀大笑出声。

13、
吃过了午餐,顾顺跟罗星趴在军舰的栏杆边上闲聊。

“刚才队里的两个机枪手去别的地方培训去了,下次再给你介绍吧。”罗星侧过头来看着顾顺笑,“不过话说回来,这么多年了,你还是这么偏爱这类的眼镜哈。”

“嗯哼。”顾顺用手撑着头,心说要不是因为十八岁生日那天你送我的那副眼镜就是这样的,我至于这么多年就光买这一种吗,店里老板都快认识我了。

“话说你这是新买的吧?”罗星边说边顺手摘下顾顺的眼镜凑近了研究,“我送的那副呢?”

顾顺垂下眼眸:“出任务的时候蹭了下,坏了,就扔了。”

“啊?!”罗星的声音突然拔高,赶紧别过头来按住顾顺的脑袋,“什么时候的事?伤哪儿了?没啥大事吧?”

“没事没事,”眼前罗星的脸突然放大,顾顺下意识地后退一步,掩饰般地咳了咳,眼神乱瞟不知道该看哪里,“就是你调来蛟龙之后,不小心被子弹蹭到的。放心,下一秒对面那个就被我爆了头了。”

罗星放下心来:“那就好,没出事就行。”

两人正聊着,庄羽突然嘿嘿笑着蹦了过来,神秘兮兮地问顾顺:“你知道我们队长和副队的精神体是啥不?”

顾顺低头思索无果:“没,调来的太急了,什么都还没交代呢。”

见庄羽和罗星突然同时笑到抖动,顾顺皱眉:“怎么了到底?”

庄羽咳了两声,努力将自己的表情控制住,正色道:“我们队长和副队号称‘天生就是为蛟龙而生的’,你知道为什么吗?”

顾顺不耐地皱眉:“别卖关子了,直说不行吗。”

“好好好。”庄羽笑得一脸阳光灿烂,“队长副队,麻烦一下咯!”

顾顺扭过头,不远处的杨锐和徐宏正看着他们这边。

然后。

“……我靠……”

顾顺瞪大了眼睛。

只感觉这一片军舰都被阴影笼罩了。

猛然剧烈的海风裹挟着咸腥而冰冷的雨水扑了他们一身,但顾顺此时却连眨眼都做不到。

只因为,在那两个人背后的,从水中冲出的庞然大物……

是真正的蛟,和龙。

评论(87)

热度(40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