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没声儿

一切复杂感情的源头都是爱情。
--------沃兹基·夏硕德

【哨向】蛟龙一队的日常(1~9)

想写哨向,又写不出太严肃的,所以算是搞了个小段子合集出来,大概没啥意思,大家随便看看,看完不要打我就好😂
本人是个罗星吹,本篇好大一部分都是关于他的😂
cp是宏锐,机枪组,以及顺星的双狙击组,本篇没有机枪组
顺便第8个是在看了老王的戴眼镜照片之后打了鸡血即兴码的,照片在文末附上😆
以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罗星!!”

一上舰,所有人都疯了一样地跑向医务室,刚到门口,就被军医拦在了门口。

“医生……罗星他……”杨锐首先开头询问,抖着嘴唇,指甲狠狠地抠进了肉里,“他怎么样了?”

军医摘掉口罩,眼睛盯着他们,一字一顿地说:“罗星身体上没受伤,但是……

众人刚刚松下的一口气又狠狠地提起。

“他的猫咪中弹了。”

2、

说到罗星的猫咪,说实在话,直到现在蛟龙一队的其他人都不是很懂他这个名字是怎么想出来的。

因为罗星的猫咪,其实不是猫咪,而是一只德牧。

对,就是又叫黑背的德国牧羊犬,御用军、警用犬,半人多高,老凶老厉害,咬人贼拉疼的那种狗。

当时罗星还在狙击营训练,刚过完十八岁生日的第二天,就从被子里抱出只黑色的小奶狗出来。

据说睡他上铺那个同是狙击营的队友差点儿没被他从被窝里揪出来打死。

两人凭借着极强的反侦察能力,愣是把小奶狗在宿舍藏了一个多星期都没被天天来查寝的教官发现。

直到十来天之后,他上铺的兄弟也过了十八岁生日,第二天也从被子里抱出一只小奶狗,两人才察觉出不对来。

教官看着俩人怀里的小奶狗差点没笑抽过去:“你俩可真行,藏这么久都没被任何人发现也真是绝了!”

两人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怀里抱的原来是自己的精神体。

不过这也从侧面证明了两人的确天赋异禀,毕竟一般的人觉醒之后精神体都是虚幻的,哪像这俩人,一出现就是实体。

教官给他们讲解了一堆知识之后就把两人打发回去训练去了,顺便告诉他们赶紧给俩狗起个名儿,不然以后做针对训练的时候不方便。

俩人回宿舍憋了一宿之后,给俩狗起的名字,差点没把教官气死。

罗星的狗子叫猫咪,上铺兄弟的狗子叫鹦鹉。

3、

教官大吼:“喂!那边儿那个兵!管好你家猫咪!别让它挠墙了!”

罗星插嘴:“教官我家猫咪钻圈儿呢!”

教官大吼:“那个兵!你家鹦鹉别乱飞行不行!别撞着电线杆子!”

上铺兄弟插嘴:“教官我家鹦鹉不会飞啊!”

教官又大吼:“那边儿的鹦鹉!给我从猫咪身上下来!还有你俩要再在休息时候多嘴就给我带着你们家那俩猫咪鹦鹉去跑圈!”

那些年,我们在训练营里皮得飞起的时光。

4、

扯远了。

众人进入病房,只见罗星脸色苍白地躺在床上,身上趴着熟睡的他的猫咪。

猫咪身上的伤口触目惊心。

精神体虽没有血肉,可那一枪上涂了专门对付精神体的药剂,导致他现在根本不能被收回到罗星的识海里去养伤,只能气若游丝地躺在床上,只有腰部一个大洞中间丝丝缕缕的蓝色发光体在填补着贯穿性的伤口,还能证明着这只精神体在缓慢地养伤。

床上罗星的眼皮动了动,随后眼睫掀开,艰难对着众人笑了笑。

红着眼眶的李懂赶紧凑上去,颤抖着嘴唇准备道歉,眼泪眼瞅着就要滴落下来。

罗星开口:“李懂……帮我个忙。”

李懂用力地点了点头:“你说,只要你开口,让我现在去死都行!”

“别……别激动,没那么严重。”罗星咳了两咳,“帮我去倒杯水……”

李懂飞也似地跑出去回宿舍找罗星的水杯。

“……之前先帮我把猫咪挪个位置,我手臂快麻了。”

5、

“伤口严重吗?”徐宏怀里抱着猫咪,坐在床边的凳子上关切地问。

“还好。”罗星扯起嘴角,“子弹被猫咪挡了下,只穿过了肩膀上的肌肉,养好了不耽误狙击。”

众人松了口气。

“主要的伤还是在猫咪身上。”罗星叹口气,摸了摸旁边静静趴在副队怀里的猫咪的头,“精神体大面积受损,现在我的精神可以说很不稳定,时常有可能睡过去,恢复时间大概会比身体上的上更长一些,暂时可能当不了咱一队的狙击手了。”

杨锐深吸口气,又缓缓吐出。

“你好好养伤。我们等你回来。”

等众队员都表达了一番对罗星的安慰之后,李懂才气喘吁吁地跑回来。

“罗星……水。”李懂眼周红肿,明显刚哭过。

罗星接过水抿了一口放在桌子上,然后抬起那个没受伤的胳膊拍了拍李懂的肩,眼神柔和:“别伤心,我没事。刚才听舰长说要给咱们一队调来一个狙击手顶我的位置,李懂,好好跟他配合。”

李懂定定地瞅着他:“我等你。”

罗星笑笑:“我肯定是会回归战场的,这你不用担心。对于新来的那个人你心里不要有太大的抵触情绪,他我认识,我想你们会喜欢他的。”

6、

然而当新来的狙击手被带过来之后。

……罗星骗人。

所有的队员心里都默默地蹦了这四个字出来。

这拽得二五八万的人哪儿好了?!

尤其李懂,眼里恨不得蹦出火星子来。

跟在新来的这人背后是一条体型很大的狼。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顾顺。”随后他指了指身后的那只身材高大皮毛顺滑表情不屑的狼,“这是我的精神体,鹦鹉,品种是北美灰狼。”

嗯。

嗯?!

鹦鹉?!

哦原来罗星当年上铺那兄弟是你啊?!

7、

有了这层关系,现场的气氛一下子缓和了下来。

毕竟罗星上铺那个兄弟的糗事几乎是三天两头地当做谈资被罗星讲出来给大家乐呵来着。

顾顺跟队长握完手之后,吞吐着问:“在带我去房间前……能不能让我先去看眼罗星?”

这话顾顺问的很忐忑。

毕竟眼前这人是他日后的顶头上司,这一来就先提要求会不会太刺儿了点?

没想到眼前的队长竟然表情柔和了些许,点头应允:“去吧。”

顾顺懵逼着跟在带路的李懂身后走向罗星的房间。

队员们聚在一起窃窃私语:“看来这人跟罗星关系是真好啊。”

拽就拽嘛,大不了忍一忍。

毕竟朋友的朋友就是朋友。

8、

罗星的伤主要伤在识海和精神体上,所以将身体上的伤包扎好之后他便主动要求回自己房间,腾出医务室的床位来。

站在罗星房间的门口,顾顺做了好一阵子心理建设。

毕竟好久没见了,罗星他会不会已经忘了我了?

然而推开门,看见屋内的景象时,他又释然了。

罗星半坐在床上,肚子上趴着睡得很沉的猫咪。作为狙击手,眼睛可是他们的重点保护对象,此时罗星便带着一副金丝框的偏光眼镜,手里捧着本书看。浅灰色镜片的细框眼镜过滤掉伤眼的紫外线,也使罗星这位作战时眼神锐利如鹰的狙击手柔和了不少。他眉梢舒展,眼角带笑,竟是无端地为这位军人染上了抹君子如玉的气质。

罗星见他进门,抬眼看向顾顺,嘴角上扬露出个暖意十足的笑来。

“好久不见啊,顾顺。”

顾顺莫名松了口气,也勾起唇角,不同的是他露出的是个带了点邪气的真诚的笑:“好久不见。身手变差了这是?居然伤成这样?”

“是啊,伤到只能叫你来补漏了。”罗星笑着回答,把书卡好书签放在一边的小桌子上,冲着顾顺勾了勾手。

顾顺不明所以,刚向前走了一步,他身后飞扑到床边的北美灰狼差点儿把他撞一跟头。

“好久不见,长大了不少嘛,小鹦鹉。”

他家的狼此时完全没有了开始的冷漠不屑,尾巴摇得都快断了,喉咙里还发出舒服的呼噜呼噜的响声,瞪得愣大的一双狼眼里蹦出来的那股兴奋劲儿,估计要不是看在罗星伤着恨不得蹦上床去舔罗星一脸哈喇子。

顾顺狼狈地稳住身子,摸了摸鼻子清咳一声,走上前去,揉了揉趴着一动不动的猫咪的脑袋:“好好养伤,别忘了你还欠我一场比赛呢。”

“好啊。”罗星笑出声来,眼睛晶晶亮,“没问题。哦对了,替我好好照顾李懂,他还需要成长。”

顾顺坐下来,盯着罗星搭在鹦鹉头上的手看了许久后没忍住,抓起来攥在自己手里,忽略掉灰狼威胁的眼神和压低的嘶嘶声,低声且温柔地回答道:

“好。”

“收收你的脾气,别跟我们队长呛。”

“好。”

“有什么事可以找我们副队,他人很好说话的。”

“好。”

“别老过来看我,我没什么大事……”

“不好。”

顾顺皱起眉,刚想反驳几句,一抬头却发现罗星歪着脑袋靠在背后叠起的被子上,眼睛已经合上,竟是说着话就睡过去了。

军舰几不可察地晃悠着,窗外闯进来的阳光打在他的脸上,漾出小小的晃动。微长的睫毛在颊上打出一圈浅浅的阴影,顺着眼镜腿在脸上的投影向下看,是罗星如猫嘴一般翘起的唇。

可爱得心颤,令人忍不住想要覆上去辗转研磨,让晶莹的水色布满那张红艳的唇,将他本就艳色的唇瓣染得更加淫靡。

顾顺舔了舔唇,缓缓地俯下身。

“罗星已经睡了,咱们该走了,新任狙击手。”

冷冷的声音如冰块一般从身后砸来。

顾顺像是猛然惊醒一般直起身,克制着扶了扶自己的眼镜,深呼吸几次平复心情后又伸出手取下罗星的金丝边框眼镜,从旁边的眼镜盒内取出眼镜布擦干净眼镜后叠好垫在眼镜盒内部,再将眼镜折叠好放回眼镜盒,随后拍了拍灰狼的头。

“鹦鹉,走了。”

鹦鹉抬起头冲着罗星悲悲切切地小声呜呜叫了几声,然后伸出舌头舔了舔猫咪的毛,这才一步三回头地在顾顺的轻斥下离开病房。

李懂眼神如刀,在顾顺身上割来划去。

顾顺全当没感觉,笑容灿烂着冲他伸出手:“别浪费时间了,等我放好东西,直接开始训练,如何?”

李懂抿紧嘴唇,眼神锐利,伸手用力地握住:“期待已久。”

9、

杨锐和徐宏头顶头地聚在桌子上,盯着他们蛟龙一队的休息区愁眉苦脸。

“徐宏,怎么办?”杨锐头疼地揉揉太阳穴,“咱们标配八人一组的房间,来了顾顺,这让他跟谁一屋啊?”

徐宏摸着下巴:“要不……让他跟罗星一个屋?毕竟他俩以前曾经当过室友。”

“说实在话,”杨锐扫了扫四周,凑过去跟徐宏低声道,“我也这么想,可我怕李懂那孩子估计要闹情绪。”

“这倒也是……”徐宏啧了一声,试探着问,“要不咱俩一屋,给顾顺腾一个屋子出来?”

“这倒也行。”杨锐点了点头,“毕竟罗星需要静养,还是让他一个人住吧。”

“那好,就这么定了吧。”徐宏用手指敲了敲图纸上自己的房间,咧开嘴角笑,“咱俩可好久没住一起过了吧?期待不?”

杨锐笑骂:“徐宏你可点儿吧啊,别瞎琢磨,附近都是队员,别瞎折腾。”

“嘿嘿那当然。”徐宏微笑。

“……”杨锐发誓,他肯定从他副队这个看似人畜无害的笑中看出了阴谋的感觉。

此处附照片

null

评论(34)

热度(39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