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没声儿

一切复杂感情的源头都是爱情。
--------沃兹基·夏硕德

【医生宏X警察锐】死性不改(1)

是我一直想写的医生宏X警察锐的AU,可能有少部分其他cp打酱油
本来是20亿票房的时候想的脑洞,结果拖到快25亿才写出第一章来😂
是个几章完结的小故事,绝对甜
顺便跪求大家给前男友想个名字,后边好让宏锐虐他hhh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章

俗话说,最虐不过弯爱直。

杨锐吸溜一口茉莉清茶,心想这话说的可真他妈对。

就在刚才,他穿着花了俩月工资买的高级定制西装参加了他上一个男友的婚礼,还是当的他妈的伴郎,在极其接近的距离亲眼看见那个男人一脸甜蜜地给他的新娘带上婚戒。

天知道杨锐有多想当场给他肚子一脚然后离开。

那个新娘带着炫耀到欠揍的笑容将手在他眼前摆了摆,而后还特意眨着眼睛问他:“杨队长,我的婚戒,好看吗?”

“……好看,好看。”杨锐扯着嘴角强行保持微笑。

好看得我恨不得给你把指头撅了。

好不容易看着俩人下去给各桌敬酒,杨锐一把扯松了勒得他快喘不过气来的领带,随手拿起旁边桌子上的一大杯雪碧就往嘴里灌。

咕咚咕咚咽了好几口,被气昏了头的杨锐才发现,这他妈的是白酒。

……

操。

心头堵得慌,杨锐索性干了这一高脚杯的白酒,随后把空杯子往桌子上一拍就准备走。

也懒得理身后无数如芒在背的眼神。

随便,爱他妈咋咋地的吧,杨锐一把扯下胸前的胸花往地上一甩,回脚踹上了大厅的门。

刚出了餐厅上了街,还没走几步呢,背后就有着由远及近的大呼小叫疯狂地往他耳朵里招呼。

杨锐皱眉,正准备让开,混沌的大脑却还是本着刑警大队队长的智商勉强捕捉到了几个诸如“抢劫”“我的包”“小偷”之类的字眼。

正好。

杨锐咧开嘴阴森森地笑了笑,当下站定,猛地回身一拳击倒飞驰而来的抢了包的小偷,按倒在地上就是一顿打,心里默默把这人脑补成他那个混蛋前男友还有混蛋前男友的新娘。

打了一顿算是勉强解了气之后,杨锐还是良心发现地站起了身,捡起地上的包递给它的主人,然后就把地上那个站不起来的人转交给在旁边看了半天都没敢喊暂停的小警察,抖了抖身上蹭的土就准备转身回家。

结果没等他迈开步子,就被地下躺着的那人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的一把刀子给划了腿。

感觉到皮肉开裂的那一瞬间,杨锐在心里狠狠地骂了句娘。

大爷的老子新买的西装!

于是在拒绝了看到血吓得大呼小叫的小警察们一片好心的陪同后,杨锐冷静地把领带扯开撩起裤腿包住了腿部的伤口,在医院楼下买了瓶茉莉清茶醒酒之后才慢悠悠地挂号排队等着缝针。

那一杯白的大概有多少?二两?三两?杨锐窝在诊室门口的座位上昏昏沉沉地一下下点头,喝了半瓶的茉莉清茶被他拿着瓶盖怼了好几次都没盖住,差点儿被他手一抖给掉地板上去。

本着不能给同是社会服务人员的医生同志们添麻烦的想法,杨锐索性举起瓶子,一口气把剩下的半瓶清茶全给干了。

正在这时,诊室里的小护士突然探出头来:“下一个,杨锐!”

杨锐刚好灌完最后一口,站起身,踉跄着蹭着门框进了屋,眯着眼睛瞄了半天门口的垃圾桶才把瓶子投进去。

顺着小护士的引领杨锐坐在凳子上,努力地抬着重若千钧的眼皮瞅着对面的人。

模模糊糊的只能看见个穿白大褂的轮廓。

面前的医生似乎凑近了些,声音因着带着口罩而变得沉闷:“哪里伤到了?”

杨锐强打起精神指了指围着领带的小腿。

医生站起身,向杨锐伸出手:“怎么样,自己能走吗?来,到这边的床上,我给你缝针。”

杨锐沉默着点了点头,伸手搭上那只手,一用力站起身来,结果因着前冲的力撞进了医生的怀里,脑门儿直怼到了医生的白口罩上,大概还磕到了对方的牙上。

“你没事吧?”医生的声音变得急切,杨锐勉强着撑开一段距离,眼神努力地聚焦,刚想回答个没事,结果一开口却是打了个巨大的酒嗝。

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瞬,杨锐终于算是勉强聚焦的眼神捕捉到了——

一对巨大的眼睛。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杨锐是被自己的手机铃声吵醒的。

不耐烦地一把掏出手机按下接听键放到耳边,杨锐的口气很是不善:“谁!”

这睡得好好的又出啥事儿了这是,非得叫我去啊?

杨锐揉了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赶紧赶紧,有事儿说事儿,别磨叽。”

“杨队你在哪儿呢?腿伤了用不用我去接你啊?”

嗯?罗星?

杨锐拿下手机仔细看了看屏幕,还真是跟他同一个宿舍的罗星:“不用啊,我缝完针难道没回队里……”

等等?

杨锐猛地愣在原地,猛地坐起身环视四周。

一片独属于医院的刺眼的白差点儿没把他的小眼珠子给戳瞎了。

卧槽?!

杨锐举着手机的手都颤抖了。

我我我都干了点儿啥?!

去参加前男友的婚礼在众目睽睽之下提前退场不说,身经百战的堂堂刑警大队的队长在路上抓了个抢包贼竟然被在腿上开了个口子,接着买了瓶茉莉清茶到医院缝针,见到医生之后竟然撞到人家怀里还冲着人家的脸打了个酒嗝……

杨锐扶额,他妈的存了这么多年的脸全可着今天一天给丢光了。

“怎么样,你好点了吗?”

杨锐猛地抬头。

白口罩上方一双闪亮亮的大眼睛正盯着他看。

杨锐低头看向自己的小腿肚,领带被解了下来放到了床的一边,伤口已经被手法干净地处理好,这缝针技术可以说是他受这么多次伤以来最好的一次。

杨锐抬起头刚想说几句感谢的话,结果想起自己刚才的“光辉事迹”,结巴了一下:“抱、抱歉,我今天喝的有点多……”

医生弯起眼睛笑,眼角漾出柔和的笑纹:“没事,都是男人没什么不好意思的,谁还没几件伤心的事儿,过去就好了。你的伤口没什么大碍,几天以后记得来拆线就好,如果中途伤口出现什么问题的话也记得及时来医院找我。”

医生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挂钟,随手扯下口罩:“哦正好,我下班了。杨先生?”

“嗯,啊什么事?”杨锐抬眼看向医生,看见他的全脸之后愣了下。

真是绝了,这脸,又是他喜欢的类型。

杨锐绝望地想。

这算是老天的折磨还是对他今天这么惨的补偿?

医生晃了晃手上的车钥匙:“刚才不小心听到你电话的内容,你的朋友好像很担心你,要不要我开车送送你?”

温柔暖男型,还是自己喜欢的那类。

杨锐的心再次不争气地跳快了一瞬。

得,早晚得死在这类型的人身上。

不过刚才他好像说了“都是男人”……

嗯。

杨锐绝望又冷静地想。

果不其然。

他杨锐,一个铁骨铮铮宁死不直的弯男,再一次看上了一个直男。

再,一,次。

评论(37)

热度(3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